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破除思想藩篱 锻造过硬作风 全力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30 08:41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10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认真贯彻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20191029-3.jpg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重大使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我市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分析了我市面临的新的发展形势、机遇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大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明了新方向、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坚决落实“五破五立”,破除思想藩篱,锻造过硬作风,树立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对标最优最好,把推进大湾区建设和谋划财政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财政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大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一要突出财政主责主业,全力保持财政平稳运行。落实好中央、省和市关于“六稳”工作部署,加强财政收入组织工作,切实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并重,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对预算执行与绩效目标实行“双监控”。二要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为大湾区建设增添体制机制活力。推进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动“数字政府”综合改革。三要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助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打好院士、大科学装置、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三张牌”,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政策五十条、“民营经济十二条” 等系列扶持经济政策。四要强化财政保障能力,推动大湾区建设相关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2020年地方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进一步探索符合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特点依法合规的筹资路径,全力支持银湖湾滨海地区和人才岛两大平台建设。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集中有限的财政资金办好民生大事要事,切实将主题教育中提出的民生问题落到实处,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以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检视和解决好党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为把江门打造成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贡献财政力量。